二戰結束66載 舊金山別開生面慶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一張美國家喻戶曉的「時代廣場之吻」照片是記錄二戰結束的代表作,它紀錄了66年前,在紐約時代廣場一名返回家園的美國水手香吻素不相識的白衣護士、以慶祝戰爭終於結束的喜慶場面。上週末,這個歷時性鏡頭重現在舊金山

為了紀念二戰結束66週年,週末兩天在舊金山漁人碼頭號碼頭上展出一座名為「無條件投降」的塑像作品。這是著名雕塑家J. Seward Johnson根據「時代廣場之吻」的照片,塑成6尺高的塑像,並在全美巡迴展出。

「時代廣場之吻」塑像展出的同時,組織者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香吻比賽。有20對伴侶在塑像前,模仿水手和白衣護士,相擁親吻。

主辦單位執行主任丹尼斯‧克拉表示:「香吻比賽中,裁判們將從眾多的參加者中,根據他們模仿水手和白衣護士的香吻樣子,還有他們的吻是否有激情,來評判優勝者。」

結束舊金山的展覽後,塑像將在8月13、14日前往硅谷聖荷西市展出。最後將永久落戶在夏威夷的珍珠港。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義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