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十八大最後角力 賈李周薄恐出局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嵐、宋風採訪報導)最近中共高層玩起了集體“失蹤”,撇下紛紛揚揚的動車事件與不顧,悉數到北戴河去度假。外界也都在紛紛猜疑,是不是討論如何解決目前民眾高度關注的動車問題。新唐人記者採訪了著名作家鐵流先生。鐵流先生認為,中共高層今年恢復了取消十年的北戴河度假,是與變數已經不大的“十八大”最後人事佈局有關,而賴昌星是其中的關鍵棋子,作為江派鐵杆的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這幾個人出局的可能性很大。

政治局委員齊聚北戴河 為的是十八大權位分配

鐵流認為,今年恢復北戴河度假與十八大最後的人事佈局有關,和賴昌星案件有關,絕不會和動車有關。

鐵流:“動車只是在輿論上看起來挺大的,但在中共當局來看,也就死了幾十人,沒有什麼不得了。但賴昌星案件對他們影響最大,涉及到人事定位問題。兩派都在利用,這是個大問題。”

“十八大”人事大局已定 薄熙來、劉雲山不穩固

鐵流先生分析,不管江派也好、胡派也好,誰掌權中共的體制都不會變。

鐵流:“李克強、習近平和俞正聲等不會變動,是鐵板釘釘的。現在會有變數的是薄熙來、劉雲山、和張德江。但是,薄熙來、劉雲山變數最大。

鐵流分析,劉雲山按原計劃是要進常委的,李長春是想讓他接班。但是李長春做的壞事太多。

鐵流:“他的新聞自由做的太差,國內意見很大,(中共)內部對他意見也很大。他的做法太過分,不僅是動車,他把整個輿論限制的太死。動車只是一個暴露。”

過去傳說薄熙進常委來管政法委,因為周永康到要下臺。

對此,鐵流先生認為薄熙來比較懸。這其中有很多原因,但大家對他的唱紅打黑都比較反感,黨內外都不看好,認為是他的一個怪招。所以,原來傳說的薄熙來可能換成孟建柱。

“動車事件”肯定影響江派

鐵流還分析,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這幾個都是江派鐵杆,很可能都會出局。但其中的李長春會受“動車事件”的影響較大。

外界認為,通過動車事件,看到溫家寶是被孤立的,被架空的。

對此,鐵流先生認為,溫家寶作為三朝元老很老道,他就是起到一個穩定作用的,被稱作“影帝”是有原因的。他在那個位置,要考慮很多事情,就像有唱紅臉的有唱白臉的。中國的官沒有一個清廉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胡錦濤是否平庸 就看賴昌星案

鐵流先生認為,胡錦濤對賴昌星牽扯很大問題,對高層的震動也會很大,甚至影響胡錦濤的歷史定位。

鐵流表示,賴昌星的案子會在10月份前浮出水面,但賴昌星對江派絕對是很大的威脅。當年賴昌星在國內影響極大,老百姓都知道與賈慶林有關。朱鎔基都查不下去,被江澤民擋住了,就是因為涉及到賈慶林問題。朱鎔基此後都歎息,中國沒有辦法了。

鐵流:“賈慶林、李長春口碑都不好,就是因為江澤民庇護他,老百姓對他們反應都不好,都罵他們,這也是事實。胡錦濤現在把賴昌星引渡回來,如何處理賴昌星就是他手裡的一張牌。這張牌怎麼打,如果用這張牌反貪腐是中國之幸,如果僅僅是對江派的一種制衡,那就徹底沒有辦法了,中國徹底進入了膏肓。”

鐵流認為,如果胡錦濤有魄力把賈慶林拉下來,就是把中國最大的貪腐政治局常委拉下來。

鐵流認為,胡錦濤過去整整十年,在歷史上沒有留下任何東西,很是平庸。但從他得到的資訊,好像是胡錦濤被江派操控似的,不一定是他真正的面目。現在到人大之前,就看胡錦濤能不能下狠手,解決中國問題。所以,民間還在期待,大家還在看他。

鐵流表示,現在中國冤案太多太多,他都得到太多的資料,看的真是觸目驚心。

中國人政治很敏感

鐵流認為,中國的事大家都心照不宣,老百姓都會猜,根據報紙的名字擺在什麼地方就知道了。所以中國人對政治敏感,會分析。

但是,鐵流也認為,中國是一個扣著的碗,在打開之前,到底怎樣誰看不清楚。但歸根到底是體制問題。

鐵流:“中國的問題,體制不解決,任何問題都解決不了,所以沒有言論自由一切都解決不了,這是關鍵問題。能不能把輿論口打開是關鍵問題,輿論口打不開,中宣部指手畫腳,一樣沒有辦法。”

相關視頻新聞:【今日點擊】賴昌星為十八大的權力鬥爭添變量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