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土外長到敘利亞 要求結束鎮壓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星期二(8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長艾達武特奧盧( Ahmet Davutoglu )到達敘利亞,帶給阿薩德(Bashar al-Assad )一個強烈的訊息,那就是立即停止鎮壓抗議活動,否則將被昔日的友邦唾棄。沙特、巴林和科威特海灣三國已相繼從敘利亞召回本國大使,以抗議鎮壓。

土耳其埃爾多安總理與阿薩德私交良好,但眼見五個月過去,群眾的抗議一次又一次被更血腥的暴力鎮壓,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表示,再也無法容忍敘利亞軍隊對待示威者的“野蠻行徑”。

外長達武特奧盧到敘利亞發出了強烈的訊息,阿薩德必須立即停止軍事鎮壓抗議。土耳其有意加入譴責敘利亞的行列,並支持聯合國安理會更多的制裁行動。

目擊者說,敘利亞軍隊的坦克週一(8月8日)繼續向東部城市戴爾澤爾發動攻擊。當軍隊士兵在週日凌晨發動攻擊時,至少有50個平民被打死。

活動人士表示,許多人怕受到攻擊,不敢離開自己的家園,或將傷者送往醫院。

國際記者訪問敘利亞一直受到嚴格限制。人權活動人士指出,從3月中旬爆發民眾要求統治11年的阿薩德政府改革以來,至少有1700名平民被殺害,已有數萬人被捕。僅在過去一週內,已有300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