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歐巴馬信心喊話 亞歐股不領情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晚間出面對經濟信心喊話,但星期二,亞洲股市依然持續前一天的下跌走勢,歐洲股市則是以平高盤開出之後,反轉下跌。

美國主權評等被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標準普爾調降,引發全球股市暴跌的漣漪效應,為了穩定投資人信心,歐巴馬星期一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股市本來就會高低起伏,但是在美國,不論外界怎麼看待我們,美國從以前都是,並且未來也都會是3A等級的國家。」

歐巴馬表示,美國的問題是””迫切、可解決的”,不過政治上的僵局讓妥協極端困難,導致經濟上的不確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所該做的就是將支出削減的兩個步驟:稅制改革將要求力所能及的人付出他們應賦的稅,並調整醫療保健方面的計劃比如醫療保險。」

但這樣的信心喊話,似乎作用不大。

受到美國道瓊股市狂瀉拖纍,9日亞洲股市開盤後,日本、台灣、南韓和香港的股市延續8日的跌勢,繼續往下探底,日股跌破9000點大關,而韓股盤中也因為跌幅過大,暫停交易。

歐洲股市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低,盤中英國股市跌132點,報4936點。德國股市跌259點來到5663點。法國股市下跌2.56%。盤中之後各指股有拉回趨勢。

全球股市過去兩週共損失逾6.6兆美元,亞洲股市也由最近創下的高點回吐20%。

新唐人記者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