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騷亂擴大至多個英國城市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倫敦北部騷亂,在進入第三天之際,已經擴大到曼切斯特、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多個城市。因為騷亂,僅倫敦就出動了1萬6千名警力維持秩序。下面請看8月9號(星期二)的各地情況。

騷亂陰雲壓城,倫敦的通勤族,週二早早下班,匆匆趕回家,店舖也提前打烊關門,而警方除派出大量警力,在全城佈防,還在倫敦東三區(East Ham)等騷亂頻發地區,實施戒嚴。

過去的三天,這部分地區不斷有團夥搶劫商店,掠走服裝、鞋帽、電子產品,焚燒汽車、商店、甚至住宅,引發了居民的恐慌。

在倫敦的恩菲爾德(ENFIELD),索尼公司的一座倉庫也被縱火。索尼公司已經通報,這個倉庫是公司在英國的唯一一座儲存有150種DVD、CD等光碟的地方。目前大火已經被撲滅,正在評估損害,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公司在英國的交貨,已經受到了影響。

大曼切斯特地區警方通報,週二當天,大約200名肇事青年,在曼城市中心,放火焚燒了一家零售商店,砸毀了多家店舖門面。最後防暴警察驅散了他們,並逮捕了7人。

在曼城近郊的索爾福德(Salford),也發生了青年縱火的案件。

伯明翰的情況,並不比曼城好多少。蒙面的肇事青年不斷向警察投擲磚塊,也同樣的焚燒汽車,搶劫商店。一位咖啡館小業主,眼睜睜地看著寄託著自己夢想的事業,就這樣被砸毀。

騷亂也讓各界明星紛紛發表言論,呼籲停止暴力。

人氣超高的流行歌手小賈斯丁,在推特上發文:“我想對所有英國人說,我希望你們一切都好,我為你們祈禱。”

以《殭屍肖恩》成為英國冷面喜劇代表演員的西蒙•佩吉(Simon Pegg),在推特上說:“我住在倫敦18年,從沒看到這樣的景象。”

現在美國主持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則評論這次騷亂是恐怖主義行為。曼聯隊球員費迪南德(Rio Ferdinand)則抱怨,因為騷亂,英國和荷蘭的足球友誼賽被迫取消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