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現黑社會暴力強征 村民護地被打傷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今年4月,江蘇省宿遷市洋北鎮船行村村民遭遇洋北鎮政府暴力征地。據該村村民來稿爆料說,洋北鎮政府帶來了二三百號人進行強征,其中包括其另外花錢雇的幾十名黑社會小痞子。當地村民堅守自己的土地,奮起反抗自衛,但多人遭打傷。

據該村民描述,4月27日,船行村村民象往常一樣正準備開始新一天的勞作,突然從新河邊農田裡傳轟隆的機器聲和黑壓壓的隊伍,大家便自發往那裡趕去看個究竟,到達新河邊才知是洋北鎮政府來征地施工的,帶來了二三百號人,有洋北鎮政府工作人員,七站八所工作人員,洋北鎮17個村的村支書村長小隊長,另外花錢雇了幾十名黑社會小痞子,看來是要在我們船行村大開殺戒了。

見此情境,村民們質問:為什麼動他們的地?有徵地文件嗎?征地文件公告了嗎?補償款是多少?補償款發給他們了嗎?

據悉,洋北鎮一名姓張的政府人員,根本不給村民說話機會,大手一揮:「給我打」。頓時,幾十個拿了出場費的黑社會小痞子奮勇向前,舉起胳膊揮起拳頭大步向手無寸鐵的村民打過來。

船行村村民見狀,相繼反抗自衛,年青人赤博上陣,婦女和老人則拿起地上的磚頭瓦塊砸去。船行村村民暫時擊退了洋北鎮政府的強征進攻,但多人受傷。

村民認為,洋北鎮政府的征地公告沒有按法律程序公示,征地補償款項也沒有按國家標準發放在農民手中。

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使用暴力手段強行征地、打傷護地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對此,當地村民表示極大的憤概。

該村民表示,目前船行村父老鄉親們仍在堅守著自己的土地。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失去土地的農民,將失去賴以生存的基本生活來源,截留、貪污、私分農民的征地補償款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當地村民們希望政府能派人來調查此事,以求還農民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