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猛推 王荔蕻案受關註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采訪報導)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在目前自身仍處於警方的監控下,這兩天仍連續在推特上發貼聲援被當局非法關押的維權人士王荔蕻,使「王荔蕻案」備受關註,網友們也紛紛上推特呼籲大家在此案開庭的8月12日去法院圍觀並聲援。

艾未未連續兩日發貼聲援維權人士王荔蕻

艾未未近日重現網絡,令關註他的網友們振奮,爭相發貼留言。9日下午,艾未未再次上推特發貼聲援王荔蕻:「如果你不為王荔蕻說話,不為冉雲飛說話,你不僅是一個不會為公平正義站出來的人,你沒有自愛。」

今天(10日),他又發貼表明:「如果你有母親,如果你是女人,如果你是普通人,如果你不希望被消失、被誣告,關註王荔蕻。」

艾未未是世界知名藝術​​家,他十分關註中國的人權狀況。他被捕前,曾多次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提出批評。

艾未未被非法關押81天後,6月22日被獲準取保候審後,6月28日在博客上貼了一篇短文:

艾未未回來了

81天,艾未未回來了。

他不能出國、不能離開北京、不能接觸媒體……

他解除了曾經為他快快樂樂工作了7年的趙趙的合作。

休息一下吧,等待也是一​​種生活。

《美國之音》9日採訪了艾未未的母親,老人談到,艾未未被獲準取保候審後當局對他約法三章:一年內不能出國, 不能離開北京,到外地也去不了,不能上網說話,也不能接受媒體界的採訪。

艾未未發貼聲援 王荔蕻案備受關註

2011年3月21日維權人士王荔蕻被北京警方帶走,並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後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正式逮捕,最後又變更為「尋釁滋事」罪。在被關押4個多月後,王荔蕻的代理律師韓一村接到法院通知,王荔蕻涉嫌「尋釁滋事」一案將於8月12日上午9點在北京朝陽區法院溫榆河法庭公開開庭審理。

艾未未在目前仍處在包括網絡、通訊及出行等,警方監控的情況下,仍敢言公開在推特上連續兩日發貼聲援維權人士王荔蕻,使王荔蕻案備受關註,網友們也紛紛在推特上呼籲大家在8月12日去法院圍觀並聲援王荔蕻。

網友@tufuwugan:12號上午9點畜生們審判王荔蕻,在北京的朋友當然更方便,你不是敏感人士,旁聽沒有風險,外地的朋友能去當然最好,推上的朋友如果能提供幫助給予支援,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一些人去坐牢,一些人去跑腿,一些人提供支援,相互守望。

網友@kunlunfeng: 王荔蕻女士是真正踐行公民權利和義務的合格公民,她的被審判,必然將民間的正義合法訴求推上一個新階段。要求釋放王荔蕻,就是公開要求每個公民的合法權利與尊嚴。

網友赫索格:今天站在法庭上的是王荔蕻,隨時都有可能換成我們自己。這涉及一個底線退讓的問題……圍觀也是對公民自己的考驗,如果能克服恐懼前去圍觀,就會讓政府知道,不是我們在挑釁……

網友@yueyexiake: 王荔蕻大姐,審判你,就是審判良知。審判你的日子,是又一個國恥日,每個人,包括為虎作倀的法官、檢察官、警察,都無法倖免這種彌天國恥。

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說:剛得知王荔蕻案件一審開庭選在8月12日。我國政法委操縱的司法機關,在打壓公民權利的政治案件中,選擇刑事拘留、開庭審判的時間,經常是夏季8月中下旬和冬季12月下旬。這通常是西方國家政府、媒體、各類與人權相關組織和個人休假的時候。

因維權多次遭當局打壓的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說:目前我們言論沒有自由,我們非常多的人權還沒有得以實現,這是目前中國的現狀。所以說, 對我們來講,對一些正確的原則一定要堅持下去,對一些不公正的事情,對社會不公平的事情,我們還是要繼續發聲,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