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犬扯半張臉 7歲童復顏成功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墨西哥蒙特雷9日法新電)墨西哥國立社會安全所(Social Security Institute)今天說,外科醫生已經縫合1名7歲孩童的臉部。這名孩童因被比特犬攻擊,導致臉部大範圍撕裂傷。

機構發言人沙拉薩(Juan Francisco Salazar)在機構所在的新利昂(Nuevo Leon)州說:「這是國內第一起成功的臉部再植手術。」

7歲的卡里薩雷斯(Raul Carrizales)6月26日在蒙特雷(Monterrey)市遭比特犬攻擊。這隻兇猛的鬥犬把他下半臉的大部分都給扯下來。

1名附近的警衛看到這起攻擊事件,撿起男孩撕裂的臉部放進塑膠袋中,然後在容器中冰鎮,此舉使得稍後的手術得以進行。

沙拉薩說,卡里薩雷斯的手術進行了大概6個小時。共有2名一般外科醫師、2名整形醫生、2名護士和1名麻醉師參與手術。

沙拉薩補充,「下一步就是復健,讓他恢復臉部知覺和動作。」(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