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冉雲飛因言獲罪171天 終獲釋

【新唐人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8月9日晚10時左右,被綁架171天后的冉雲飛先生終於回家了,當局將所謂逮捕改為監視居住。在抗議黑幫作惡的同時,無辜受難者冉雲飛再次得到各界的關注及支持。

冉雲飛是才華橫溢、一身正氣的知識分子,為推進中國的自由與民主憲政事業做了很多貢獻。

2011年2月20日,北京上海等地部分民眾仿效北非,在鬧市地區舉行民間運動,中共當局如臨大敵。 24日,冉雲飛被四川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冉雲飛實施刑拘。 3月25日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冉雲飛實施逮捕,關押於都江堰。

對於冉雲飛被無理關押,當局將所謂逮捕改為監視居住,本臺記者了採訪了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先生。

秦永敏認為,這個人根本就不該抓,冉雲飛是一個功底非常深厚的學者,看了他的一些文章之後,秦永敏先生非常的感動。他的文筆,他的知識功底,在今天的中國知識界是很少的,很少的,他家裡的藏書也是好幾萬冊,冉雲飛先生是真正的一個做學問的人。

秦永敏先生說:“那麼按照他的說法’日拱一卒’就是每天要發一篇文章評論,中國的社會政治,在這種情況下,當局都不能容忍他,把他抓進去這麼長時間,現在好不容易才把他放出來,對冉雲飛先生釋放感到高興,但同時這樣一位傑出的知識分子,僅僅因為寫文章而被抓進這麼久,感到非常悲哀。”

秦永敏本人也剛剛被國保請去幾個小時,也是為寫文章,包括接受新唐人採訪,秦永敏做過很多年牢,出來仍然堅持每天寫文章,每天發消息,對這當局不能容忍,他也正是處在所謂的剝奪政治權利期間,那麼比一般人限制就多了一些。但是秦永敏覺得這都無所畏懼。

秦永敏先生還說:“中國的現實就是這樣,因言論不斷的被抓,這是中國目前現實。那麼我們現在要做的事,進一步向前推進,一定要爭取中國和全世界自由國家一樣,使人民享有充分的自由,特別是使學者永遠避免因為學術活動而去坐牢。”

冉雲飛生於1965年,字仙盾,號雅個綠竹,中國作家,生於重慶酉陽,土家族,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現任職於《四川文學》,長居成都,“2008年度百位華人公共知識分子”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