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古代昆蟲 祕魯琥珀現蹤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秘魯利馬9日法新電)秘魯的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在琥珀裡發現古代昆蟲和葵花籽的化石,可回溯至中新世時期,大約是2300萬年前。

古生物學家霍寧格(Klaus Honninger)向記者表示,這項罕見發現出自秘魯北部毗鄰厄瓜多(Ecuador)偏遠山區的叢林地帶。

霍寧格在北部城市奇克拉約(Chiclayo)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些新發現非常重要,因為這些昆蟲和葵花籽可以確認中新世時期存在的氣候類型。」

他表示,古生物學家發現數百片琥珀,最長的有12公分,裡面有幾種昆蟲。

困在琥珀化石裡的昆蟲保存的非常良好,包含有古代的甲蟲、嚙蟲、蒼蠅和蜘蛛。

霍寧格是設在奇克拉約的梅爾-霍寧格古生物學博物館(Meyer-Honninger Paleontology Museum)館長。他說,專家發現1種不知名品種的蜘蛛,頭像狗,而腳比身體長4倍。

發現時間是今年4月,地點在祕魯北部聖地牙哥河(Santiago River)區域。(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