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授權警方以必要手段控制騷亂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星期三(8月10日)授權警方,可以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警棍和水槍等控制阻止騷亂。當天,反對黨領袖米利班德視察了前一天晚上發生騷亂的曼徹斯特地區,並對當地居民幫助清理騷亂現場表示感謝。

卡梅倫中斷和家人在意大利的假期,再次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就騷亂事件進行磋商。

他授權警方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必要的手段控制騷亂。

「警方將會取得任何必要的資源,任何警方認為必要而使用的手段都會得到法律保障。我們將會使用任何必要的手段,重新使街頭恢復法律和秩序。」

「我們已經授權警方使用橡皮子彈,安全委員會也通過,可以在必要的時候使用水槍處理特殊的狀況。」

卡梅倫也表示,使用暴力的年輕人很可能是幫派成員,但這些人並不能代表社會的主流。

「非常顯而易見的,我們的國家存在著嚴重的幫派問題。長期以來,這群暴徒完全不曾尊重他人。我很清楚這些人根本不能代表我國所有的年輕人。」

當天,反對黨領袖米利班德視察了前一天晚上發生騷亂的曼徹斯特市中心,他對當地民眾幫助清掃街道表示了感謝。在騷亂發生後,包括倫敦等城市的市民志願者拿起掃帚,群體出動,幫助打掃被破壞的商店和街道,清理和維護自己的社區。英國保險公司承諾,在騷亂地區犯罪現場清理後,馬上開始重建騷亂毀壞的民居和商業店舖。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