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出庭應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在上週五因藐視法庭遭拘留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星期三(8月10日)在支持者的歡呼聲援下,搭乘裝甲警車出庭應訊。

當載著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 的裝甲警車抵達法庭門口時,支持者抱以熱烈的歡呼。

許多人從上週五開始,就搭帳棚露宿在基輔市中心,支持聲援被控在位時濫用職權的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

自從6月開庭以來,季莫申科一直拒絕與法官合作,並譴責法官是政治敵人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總統的”魁儡”。

以季莫申科為首的政黨聯盟季莫申科聯盟認為,這個審判攸關烏克蘭民主前途。

莫申科聯盟副議長安德烈•史基爾(Andriy Shkil):“我們正面臨一個選擇,是讓民主生還是死?我們甚至無法想像民主停滯或是減慢,但是,事實是,從逮捕反對黨領袖那一刻起,民主就已經開始在倒退。”

季莫申科現在是烏克蘭最有影響力的反對派人物。她被控擔任總理時,代表烏克蘭與俄羅斯簽署一項1.9億美元的天然氣合同而使烏克蘭遭受嚴重經濟損失。她否認所有指控,並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是為了阻止她參與下屆的議會與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