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寒酸啦!和共軍的對比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太寒酸啦!實拍美國徵兵站


這是紐約皇後區一棟普通的商務大樓,一個美國海、陸、空三軍的徵兵站就在這個大樓里。


大樓里還有律師、醫生租用的辦公室、理髮店、照相館、快餐店。


街對面還有一個賣蔬菜水果的路邊攤。城管在哪?咋沒人管?


大樓正面就是這個徵兵站的入口,旁邊是個「褪毛」店。


門口的門鈴,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空軍,想報哪個兵種按哪個鈴進去。這很符合現在美國的兵役制度——「志願」。美國現在是全志願兵役制,兵源由軍方自己招募,只要你符合條件就可以在這種徵兵站報名入伍,不用走後門送禮。只要你愛這個國家,願意為這個國家的價值觀效力,OK!你馬上可以成為一個美國大兵。

為吸引優秀人才,現在美國軍隊也強調一些福利待遇和大學深造機會。一名入伍1年的士兵每年的工資差不多有2萬美元,同時免費享受醫療保健和各類保險,而軍官的收入就更高了。 美國陸軍的現行政策規定,服役期滿兩年的士兵,退役后可以獲得2.6萬美元的助學金,而服役4年的士兵則最多可獲得5萬美元的助學金,這筆錢在美國讀完一個普通公立大學完全沒問題。這一政策吸引了不少華裔子弟成為美國大兵,捍衛民主自由的美國價值。


像做小買賣的,聯繫電話貼在玻璃門上。


門口的宣傳畫


宣傳資料弄個架子就擺在門口。顯得很寒酸啊!


和徵兵站在一個大樓里的理髮店


轉角這邊還一家銀行和遊戲機店

在網上找了個大陸重慶的徵兵大樓,一眼就看到差距啊。


重慶市徵兵大樓


徵兵大樓禮堂


徵兵大樓會議室


徵兵大樓接待室

──原載《阿波羅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