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騷亂向中北部蔓延 倫敦趨於平靜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上週末從北倫敦託特納姆區開始的騷亂,已蔓延到了英格蘭北部和中部的曼徹斯特、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英國政府為此又增加部署了數千警力,不過首都倫敦在經過了三晚的騷亂後基本平靜下來。

在一些城市,週二至週三一整夜,騷亂青年們不斷與警方衝突。曼徹斯特、利物浦和伯明翰遭受的暴力最為嚴重。

在曼徹斯特,成群穿著連帽上衣的青少年砸毀窗戶,搶劫商店。在該市衛星城索爾福德(Salford),暴徒們向警察投擲磚塊,並放火焚燒建築物。一名英國廣播公司攝影師被襲擊。

曼徹斯特警方說,當地警察經歷了超乎尋常的暴力,沒有理由的暴力行為。

曼徹斯特警察局長助理加里•舍萬(Gary Shewan):「他們沒有甚麽好抗議的,這裡沒有甚麼不公正的,沒有甚麽可以導致如此暴力的理由,這是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爲、毫無意義的犯罪行爲。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看到過的。」

在利物浦,大約200名戴面具的青年聚集在點燃的垃圾箱和車輛周圍。汽車的擋風玻璃已被砸碎,儀錶盤上都是磚頭和碎玻璃。

在伯明翰,警方在三名穆斯林男子被汽車撞死後啟動了謀殺案調查。死者的友人告訴媒體說,死者們當時正在試圖保護當地的商店不受搶掠者襲擊。

卡梅倫當天訪問了伯明翰,他說,這真是一起可怕的事件,並向三名死者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而已部署了約16000名警察的倫敦,已基本上平靜下來。

當天,涉嫌捲入倫敦騷亂的嫌疑人在海布裡地方法庭出庭,他們有著不同的種族背景、年齡和就業情況。其中來自倫敦斯託克韋爾的一名31歲小學教師,已承認在克里登市犯有盜竊。

警方已向媒體發佈了照片,以捉拿那些目前沒被拘留或正被指控的人。

警方表示,僅在倫敦,他們就逮捕了805人,最小的才11歲。並且起訴了251名嫌犯,主要罪名是竊盜和藐視公權力。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