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最佳女運動員 曾雅妮獲選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0日專電)世界排名第1的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再獲殊榮,美國運動學院公布7月份單月最佳男、女運動員獎,曾雅妮首度獲選,也是首位獲獎的台灣運動員。

美國運動學院每個月都會舉辦單月最佳運動員票選,曾雅妮在7月份的票選中,囊括超過5成5的選票,擊敗剛在上海世界游泳錦標賽包辦3面金牌,並刷新兩項美國紀錄的16歲小將佛蘭克林(Missy Franklin)以及義大利游泳好手佩拉格利妮、捷克網球女將克菲托娃、日本女足隊長澤穗希與南韓高球選手柳蕭然,成為7月份全球最佳女子運動員。

這項票選活動由球迷直接投票參與,也可以提名優秀運動員。曾雅妮在6月份就獲得提名,可惜敗在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的中國女將李娜手下,只獲得第2名。

曾雅妮上個月才剛剛成功衛冕英國公開賽冠軍,成為英國公開賽成為四大賽之後,第1名衛冕成功的球員,同時也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5座大賽冠軍的高球選手。

在單月最佳男子運動員方面,則由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包辦5金,並刷新1項世界紀錄的美國選手洛克特拿下,世界排名第1的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居次,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游擊手基特名列第3。

美國運動學院指出,單月最佳男、女運動員有機會被提名為年度最佳運動員的候選人,今年的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得主將於11月公布;去年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得主分別是西班牙足球名將比亞以及南韓花式滑冰女將金妍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