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8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1、迪士尼Q2獲利

超越分析師預期美商迪士尼公布第二季財務報告,銷售為106.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獲利為14.8億美元,增長11%,每股獲利為67美分,表現超越分析師預期,主要是迪士尼旗下ESPN部門的權利金上升,加上迪士尼主題樂園及渡假村增長所貢獻。

2、蘋果專利佔上風

三星平板在歐遭禁售美商蘋果與韓商三星兩家電子大廠的專利戰持續上演,蘋果表示,德國法院已經頒佈暫時禁制令,要求三星電子所生產的10.1吋Galaxy Tab平板電腦,不得在歐盟多數地區販售。

3、暗中救市

傳收購意西愛公債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歐洲中央銀行(ECB)已經連續兩天收購意大利及西班牙公債,使得兩國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下挫,暫時抒解債務危機,另外,歐洲央行也在市場收購愛爾蘭公債,分析師認為,雖然購買陷入危機的政府公債可獲得立即的效果,但卻不是長久之計,改善財務結構才是解決之道。

4、匯升股跌

日企看壞前景全球金融動盪,投資人為了避險而購買日圓,造成日圓大幅升值,而日本菅直人內閣可能在這個月下臺,因此難有作為,使得高達九成的大阪工商界企業對經營環境感到悲觀,多數企業對日圓超漲,影響收益而憤憤不平。

5、美債遭降等

無礙亞洲經濟增長亞洲開發銀行(ADB)表示,美國主權債信評等遭到調降後,新興亞洲經濟成長不太可能受市場騷動影響。預期除了日本之外的亞洲經濟增長,將從去年的9.2%滑落到今年的7.9%,2012年則是預估增長7.8%,但是如果美國經濟陷入二次衰退,亞洲出口將會受到衝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