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遇襲被搶 馬國留學生驚魂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20歲的馬來西亞青年哈吉克剛在英國展開留學生活,不料在倫敦暴動中遇襲,下巴被打碎,血流如注時再遭暴徒洗劫身上財物,這段令他驚魂未定的遭遇在網路上有超過百萬人點閱。

哈吉克(Mohammed Ashraf Haziq)目前在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接受治療,傷勢嚴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碎裂的下巴,由於下排牙齒被暴徒打掉多顆,無法進食也不能清楚用口語表達,整張臉嚴重腫脹。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憤怒的表示,暴徒攻擊無辜民眾,並搶奪財物,顯示社會有嚴重病態,政府一定會將他們繩之以法,給予嚴厲的法律處分。

照顧留英馬來西亞學生的組織UMNO主席哈納菲亞(Dzuhair Hanafiah),探視住院的哈吉克後轉述事發經過,指出哈吉克8日晚和另一名友人騎單車要到朋友家,途經發生暴動的倫敦東北區哈克尼(Hackney),遭一群年輕人攻擊。

哈吉克不僅單車被一名不到12歲的小孩搶走,並被這群暴民毆打,毫無招架之力,下巴被打掉多顆牙齒,在昏迷恢復意識後,發現自己流血如注,無力的坐在地上,他同行的友人趁勢逃跑。

之後另一群約20名年輕人上前看來是要協助哈吉克,不料卻趁機洗劫他的財物,從他的背包裡偷走包括遊戲機、手機等物品,令他十分驚恐。

被洗劫後,哈吉克幸好被當地一名婦女援救,之後連絡到朋友才到醫院就醫,他目前精神狀況還好,對自己無端遇襲又被搶,希望警方能逮到歹徒。

長相清秀的哈吉克被攻擊的畫面,在YouTube上超過百萬人點閱,他自己也看了這段影音,但不知道自己成了這次倫敦暴動的「風雲人物」。

1名英國網友架設網站為哈吉克募款,他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不是所有的英國人都和那些暴徒一樣壞,同時要讓哈吉克感受英國眾民眾的溫暖。

雖然才到英國1個月就遇上倫敦嚴重的暴動,哈吉克說,他在倫敦大學攻讀會計的計劃不會因此而改變。哈吉克是馬來西亞政府獎學金贊助的留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