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領漲了CPI?豬感到非常鬱悶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禁言博客】領漲了CPI?豬感到非常鬱悶

領漲了CPI?豬感到非常鬱悶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6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6.4%,創36個月新高。CPI上漲,近7成是由食品拉動,其中豬肉領漲。豬成了通脹攀高的罪魁禍首。廣東論壇有一篇署名求求的文章評論說:可憐的豬,一定覺得統計局把領跑CPI的桂冠,戴到自己頭上,很冤枉,誰都知道,前幾個月豬肉便宜的時候,CPI就已經開始突突的往上漲了,那時市民們還一邊吃著豬肉、一邊調侃說:你可以跑不過劉翔,但你一定跑得過CPI。

現在好了,豬肉也吃不起了。在權威部門的授意下,豬成了通貨膨脹的罪魁禍首。豬,當然也要為自己辯解,CPI跑得那麼快,明明是因為這兩年,有人為了從老百姓的口袋裡掏錢,拚命的,幾十萬億元的發貨幣,把人民幣印得跟廢紙差不多,這才是CPI上漲的根本原因。

加上被壟斷的水、電、油等基礎資源輪番上漲、並帶動物流等其他物價快速上漲,養豬的成本能不漲嗎?豬肉能不漲嗎?豬,當然覺得冤枉,被人吃就算了,還成了領漲CPI的推手,情何以堪呵?

那些拚命印鈔票的人,恐怕正一邊奢侈的大塊吃著豬肉,一邊嘲笑成了替罪羊的豬呢。去年,大蒜瘋漲,也沒被獲得“領漲CPI”的榮譽,豬肉好不容易漲一回,就“被領漲”了,難怪人們天天吃著豬肉,還動輒罵別人“蠢豬”,看來,豬,不僅蠢、而且冤,也更可憐、更悲哀。

一個民族失語就是病危

凱迪社區有篇文章,題目叫“一個人無語是沉默,一個民族失語就是病危”。

文章說:當我們看到,領導在臺上大談廉政建設,私下卻玩弄女人、貪賄錢財的時候,我們不能沉默,必須揭露。否則,我們自己的姐妹遲早會成為他的玩物,我們的財富遲早都會揣進他的腰包;當看到,權貴們用老百姓的稅金,在豪華酒樓咀嚼著山珍海味、悠閑地出國考察、遊山玩水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聲討。

否則,他們將更加無度,我們將更加無奈;當法律被司法者視為妓女,任意作踐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聲討。否則,這個世上就不可能有公平正義,“屁民”就永遠不可能轉變為公民;當選任幹部臺面上像模像樣,又是公推公選,又是考察,又是測評公示,可暗地裡黑箱操作,買官賣官盛行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揭露。否則,官員們永遠是老爺,民眾永遠被盤剝,永遠被欺侮;當我們看到權貴們肆無忌憚地掠奪本屬於我們的資源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阻止。

否則,蔥綠的大地將變得荒蕪,沙塵天氣將日甚一日,說不定泥石流明天就會在自家的屋後發生;當我們的土地被強行霸佔,我們的房子被強制拆遷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抗議。否則,強盜將更加有恃無恐,我們將一無所有;當姦商為了牟利,將毒奶粉投放市場的時候,我們不能沉默,必須抗議。

否則,我們的寶寶的腎臟會充滿結石,不在健康,焦慮從此將與年輕的父母相伴終生;當看到我們的愛心捐款,被卑鄙無恥的人竊為己有,悄無聲息地變成了他們的豪車豪宅時,我們不能沉默,必須吶喊。否則,我們的愛心,將變為帶血的肉,餵養貪婪的豺狼;當歷史任隨權力的任意篡改,我們不能沉默,必須爭辯。否則,就沒有真理,就沒有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