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尼龍工廠火警 無人傷亡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中埔鄉1家尼龍工廠昨晚發生大火,由於廠內堆置大量塑膠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縣消防局今天凌晨2時將火勢撲滅,但清晨仍有殘火延燒,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昨晚7時51分接獲報案,指位於中埔鄉富收村的1家尼龍工廠發生火警,由於工廠內生產大量的書包、童軍椅等貨物,加上堆置的PVC等大批原料都是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局除了立即動員鄰近7個消防分隊、19輛消防車前往灌救外,也向嘉義市消防局求援,火勢於昨晚9時左右控制,但一直到今天凌晨2時左右才撲滅,燒毀廠房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

為防死灰復燃,消防局漏夜派員警戒,並持續灑水降溫,但是今天清晨仍有殘火冒出,火苗所引發的濃煙,遠在數公里外都清晰可見,消防人員除了繼續灌救外,並持續灑水降溫,所幸並無擴大延燒之虞。

當地民眾表示,昨晚嘉義地區下大雨,還伴隨著閃電、打雷,昨晚7時50分左右,突然聽到一聲轟然巨響,隨即看到尼龍工廠竄出火苗,不一會兒,整個廠房已陷入一片火海。

消防局指出,由於這家尼龍工廠內堆放的都是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然廠房和貨品、材料都付之一炬,所幸並無人員傷亡,至於財物損失情形,則須進一步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