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美擊斃擊落美軍機塔利班分子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美國駐阿富汗軍隊指揮官星期三(8月10號)表示,北約聯軍已經空襲擊斃了上星期擊落美軍直升機的激進份子,上週的墜機事件造成38名美軍和阿富汗人死亡。

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約翰•艾倫,週三告訴五角大樓的記者說,聯軍在瓦爾達克的一次空襲中,打死了上週擊落“契努克”美軍直升機 的塔利班分子。

(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 約翰•艾倫:)“大約在8月8日凌晨,聯軍打死了擊落美軍直升機的塔利班武裝分子。” “這一行動是延續原來的使命,拆除塔利班在瓦爾達克省的賽義德阿巴德區的網絡。這並沒有緩解我們的損失,但我們必須也將繼續不懈地追擊敵人。”

北約也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的精準空襲還擊斃了塔利班頭目毛拉.默希布拉。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飛抵多佛空軍基地,迎接在上週墜機事件中喪生的30名美軍士兵遺體回國。美國已展開對這一事件的調查。
上週五(8月5號)發生的這起墜機事件,造成30名美軍士兵死亡,是自阿富汗戰爭以來,聯軍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