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新治療 避陽痿副作用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1日電)傳統攝護腺癌治療主要以手術開刀為主,但可能導致尿失禁、性功能障礙。三總引進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有別於傳統侵入性開刀,治療較安全精準,也大幅降低性功能障礙等副作用。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查岱龍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一般對於75歲以下、身體狀況較佳的早期局部攝護腺癌患者,主要以手術切除(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或放射線治療為主。

不過,查岱龍說,患者在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尿失禁、性功能障礙、傷口感染及出血等後遺症。

為了避免手術後出現後遺症,三總以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安全且精準治療病灶。查岱龍說,這種治療方法由醫師利用探頭經直腸,並在超音波定位攝護腺位置後,以高能聚焦快速加溫,讓標靶腫瘤組織快速凝固壞死。

這項手術不會破壞直腸完整性,有別於傳統侵入性開刀,因此,沒有傷口且感染副作用機率低,更重要的是,治療時能遠離掌管勃起的神經,避免術後陽痿不舉。

查岱龍說,這項治療方法可以讓患者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減低手術後遺症,不過,目前沒有健保給付,自費約新台幣28萬元到3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