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砸重金 催生超輕薄筆電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全球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 US-INTC)宣布,將砸下高達3億美元,支持技術研發,以加速推出「ultrabooks」筆電。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英特爾發布新聞稿指出,英特爾將投資協助打造超輕薄、且可以開全天而毋需充電的高電池續航力筆電的軟硬體廠商。英特爾將在未來3-4年間進行投資。

隨著蘋果 (Apple US-AAPL)iPad與其他平板電腦搶市,危及個人電腦銷售,英特爾正想方設法為ultrabooks增添些許平板電腦功能,希望藉此引爆需求。全球有八成電腦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

英特爾5月透露,新款ultrabooks筆電厚度不到1英吋,待機電力長達數天,可快速開機,每台售價不到1千美元。英特爾對ultrabooks期待甚深,希望在2012年底前拿下消費性市場4成市占。

英特爾投資公司(Intel Capital Corp.)執行副總裁索達尼(Arvind Sodhani)指出:「英特爾ultrabook投資基金將專注投資有助運算經驗革新與讓今日行動式電腦變身為未來主要裝置的相關技術企業。」英特爾投資公司隸屬英特爾旗下投資事業。

英特爾指出,首款ultrabooks有望在年底假期採購旺季問世,但仍需要整體個人電腦產業的通力合作。英特爾表示,現正戮力減少處理器耗電量,以達到省電目標。

英特爾也致力開發平板電腦專用新款晶片。英特爾迄今在平板市場尚未能複製其在個人電腦市場的成功經驗。蘋果iPad配備手機晶片,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KR-005930)、摩托羅拉行動控股(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 US-MMI)與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 US-RIMM)的平板電腦則仰賴英特爾以外企業產製的晶片。(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