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掀翻警車 引發網絡震怒(組圖)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 9日晚,微博上陸續有網友發布消息稱,石家莊槐安路中華大街交叉口發生掀翻警車事件。據在場者描述,石家莊冀O牌照司機醉酒駕車並與出租車相撞引發衝突”凱美瑞轎車司機亂用警報並動手打人,因而引發群眾憤慨,但官方說法則與此不同,招來網民撻伐。

目睹人:冀O司機亂用警報動手毆人民眾不滿掀翻警車

據知情者爆料稱,9日晚9時走在石家莊槐安路與中華大街交口東行200米處,一輛黑色凱美瑞轎車,車號冀O81360司機醉酒駕車並與前車落客出租車相撞,事發後,凱美瑞轎車司機不僅未下車處理事故,還對出租車司機惡語相向並拳腳相加。

此舉引起圍觀群眾的憤慨。在有110到現場後,群眾怕警察與冀O司機穿一條褲子​​,要求其下車道歉,冀O司機不予理會,民眾本來就對整天橫衝直撞的特權車深惡痛絕,在群情激奮之下,眾人合力將110警車圍困,最終將110警車掀翻。

隨後,現場到達60餘名警察,並又專人配發一手一警棍,在要求圍觀群眾後退過程中,警察與一名不到30歲男子發生衝突,7、8名警察把該男子拉到街中暴打,同時有一名現場指揮領導參與毒打。

中共喉舌人民網報導,9日晚,有網友發布微博稱“石家莊冀O牌照司機醉酒駕車與出租車相撞引發衝突”。隨後,該條微博在網絡上迅速流傳並被網友描述為“石家莊槐安路掀翻警車事件”。

微博中說道,昨日晚9時左右,石家莊槐安路與中華大街交口東行200米處一牌照為冀O81360的凱美瑞轎車與一輛出租車相撞。事發後,凱美瑞轎車司機不僅未下車處理事故,還對出租車司機惡語相向並拳腳相加。此舉引起圍觀群眾的憤慨。在有110到現場後,冀O牌照凱美瑞司機便躲入至警車內。圍觀群眾要求其下車道歉,但遲遲未有回應,於是有群眾便將110警車圍困並將其掀翻。

針對此事件,石家莊公安網今日凌晨發出通報稱,“冀0”牌照系套牌,司機是石家莊鐵路公安處民警,系酒後駕車,目前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通報介紹說,8月9日晚,一輛出租車在該市槐安路與中華大街路口東側停車卸客,擋住了後面一輛掛有冀O81360牌照的黑色豐田轎車,引起該車司機狄某的不滿,雙方為此發生爭吵衝突。附近群眾報警後,瑞特警務站民警立即趕到現場,欲將雙方帶離現場。狄某被帶入警車後,出租車司機拒絕上車,造成大量群眾圍觀。期間,有人要求狄某下車,狄某害怕下車被打,將警車反鎖。圍觀者對狄某不滿將警車掀翻。後經公安機關積極處置,事情很快得到平息。經初步調查,狄某系石家莊鐵路公安處民警,其所駕車輛為其母親購置的私家車,原牌照為冀A86945,事發時所掛牌照為套牌。狄某當晚系酒後駕車,現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對此,記者發現通報中並未解釋出租車司機為何拒絕上車,為何圍觀者要求狄某下車,為何對狄某不滿。這與此前網友在微博中表述的原因有出入。另外,網友微博中曾表示過事發原因是凱美瑞轎車與出租車相撞,這也和通報中因出租車卸客擋住“冀0”牌照凱美瑞轎車的情況不一致。

網友熱議:

春江:#石家莊掀翻警車#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勿以惡小而為之,當成千上萬個百姓小矛盾集體爆發時就是社會動盪政權顛覆,我們的權力機構應該明白權為民所繫不是一句空話。近年來的暴力執法行政政部門監管瀆職等事件時有發生,我們的黨應該好好的清理一下內部蛀蟲了

紅四龍轉播: #石家莊掀翻警車#現在的警察和保安,,不論什麼地方的都特牛逼,認為穿上這身皮就是天了,特橫。

正邪之王轉播: #石家莊掀翻警車#一旦跟警察有關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出現,那為什麼不明真相的人就哪麼多,不在現場的人才是不明真相的人,凡是在現場的人都是真正明​​白真相的人,110每個城市都有,可是為什麼幫助老百姓的110走的時候,老百姓都是鼓掌夾道歡送呢?「人必先自辱後被人辱之」公平,公正,公開。你做到了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