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誓懲滋事者 談平亂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在國會說,4天來發生在倫敦和英格蘭其他各大城市的暴動,與政治或抗爭無關,而是為了打劫。他誓言追捕並懲治滋事分子。

卡麥隆在國會緊急會議發表聲明說,「我們已大力而確實地展開反擊」;他並警告暴動分子,「你們將為所做所為付出代價」。

他說,他本週末將在倫敦街頭維持較高警力1萬6000人;並考慮在日後動亂出動軍隊作為輔助,以騰出第一線警力。

卡麥隆還談到其他措施,包括授權警察,在有犯罪嫌疑時,可要求懷疑對象揭開面罩和其他遮蓋物;同時誓言打擊「街頭幫派」,以「協助修復我們支離破碎的社會」。

卡麥隆罕有地在夏季休會期要求國會重新開議,以討論動亂問題。此次動亂最初爆發在倫敦北區,起因是警方射殺1名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黑人男子。

由於民眾對由糖果到電視的每種物品都遭到打劫,感到憤怒,卡麥隆將暴動者斥為順手牽羊的罪犯,否認暴動與政府擬議中的緊縮支出有關,而多數緊縮措施尚未執行。

但社區領袖表示,不平等、公共服務減縮和年輕人失業也是倫敦、伯明罕、曼徹斯特和其他多種族城市的暴動成因。

社區領袖賈漢(Tariq Jahan)說:「無論黑人、亞裔或白人,我們都住在同一個社區,為甚麼要彼此屠殺?」他的兒子是在伯明罕(Birmingham)保護房產時,遭1輛汽車輾過而喪生的3名穆斯林之一。

賈漢說:「你們如果希望失去子女,就繼續鬧吧,否則請安靜地回家。」(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