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暫緩升息 亞洲面臨兩難抉擇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星期四(8月11號),韓國中央銀行決議維持利率不動,反映出亞洲各國為了對付全球經濟衰退,暫緩升息對抗通膨的兩難抉擇。

目前全球市場持續瞬息萬變,使人措手不及。美國信評遭調降,歐洲債務危機蔓延,加劇了全球經濟的動盪。星期四,韓國央行行長金仲秀宣佈,將利率保持在百分之3.25。這是繼6月升息後,韓國央行連續第2個月維持利率不變。

不過金仲秀否認了這是央行政策正規化目標有所改變的說法。

金仲秀:「對於尋求一個正規化的政策,原則上我們不會改變。但我們將在尋求正規化的同時,密切注意海外情況的變化。」

金仲秀表示,他對於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也保持樂觀。

金說:「我不認為美國經濟會再度跌落入經濟衰退的時期。我無法提供一個百分比,但機會非常低。」

並不是所有人都和金仲秀一樣樂觀,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保證維持低(零)利率政策直到2013年之後,亞洲這個高增長的經濟體系便面臨了政策困境。亞洲各國不得不面對核心通膨的不斷上升,產能吃緊和勞動市場壓力等問題。

經濟學家表示,主要擔心的是亞洲各國的央行現在緩解貨幣緊縮政策,結果發現其經濟體中,仍有令人不舒服的強大價格壓力。

新唐人記者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