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遇難意籍女茜茜 父母索賠1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溫州動車撞車事故共導致40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傷。其中一名是意大利女子茜茜,他的父母拒絕了鐵道部91.5萬的賠償。他們已返回意大利準備起訴中方。引起外界關注。

死者中有3名外籍人士,茜茜是唯一一名外國人,另兩名死者為美籍華人。目前未知兩名美籍華人獲賠償的情況。茜茜父母拒絕中國鐵道部的賠償標準,引起外界關注。

受重傷的意大利籍華人約翰.潘(原籍溫州)照片上茜茜的男朋友,近日脫離危險,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

他的意大利女友茜茜出事時當場遇難;茜茜的父母從意大利到溫州善後,不滿中方提出的賠償標準,準備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公道。

如果能贏得訴訟意大利法院將判決中國鐵道部必須付給茜茜家人1億美金賠償。

如果中方拒絕那麼意大利法院將申請凍結中國政府在意大利的外匯資產。

網友稱,如果中國人在意大利出事故,意大利政府不會把賠償從30萬提到50萬,又提到91萬,這又不是在市場買土豆蘿蔔。意大利的賠償政策很人性化的,再叼難的人,都會一次性賠付你滿意。    

另一網友,在國內政府是強權,講不講道理由不得你.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作證「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