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國防科技展 展出「航母殺手」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台灣「2011年臺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星期四開幕。展示區中,一枚超音速反艦導彈格外引人注目。導彈背景板上書寫著「航母殺手」,而這恰逢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試航的翌日。

「2011年臺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星期四在臺北世貿一館開幕。展出的有戰機、導彈等武器模型和裝備。
在武器裝備區,展出了一枚「雄風三型超音速攻艦導彈」。

雄風三型反艦導彈的研發負責人之一姜武英介紹說,雄風三型反艦導彈的飛行速度相當快,對於敵艦的穿透力強大,可以輕易達到反制敵艦入侵。

引人注目的是雄風三型導彈背景板上寫著「航母殺手」。而此前一天,中國大陸的第一艘航母「瓦良格」首次下水試航。姜武英表示,國防部研發雄三導彈是為了國土自衛。

姜武英:「我們雄三飛彈,可以這麼說,主要是反艦飛彈。假如有敵方的軍艦意圖進入、侵入我們領海國土,那我們就以飛彈,發射飛彈來達成我們國土的自衛。」

台灣國防部7月份曾表示,即使是在兩岸關係變暖的這幾十年中,中共的軍事威脅仍在不斷增加。

展覽除「武器裝備」區外,還有「模擬系統」、「研發成果」、「軍民通用」、「軍品認製修」以及「人才招募」等5 個展區,展示了161項新的武器裝備以及國防科技的研發成果。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