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的名單》原作者獲頒文化親善獎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澳洲當代知名作家、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原著小說 作者湯瑪士·肯納利受邀來臺參加國家大師人文講座。文建會目前正積極籌辦國家人權博物館,藉這次肯納利來臺,頒發文化親善獎章,表揚他在宣揚人權道德及文學的貢獻。

1982年以小說「辛德勒方舟」得到當代英語小說界最高榮譽「布克獎」的澳洲作家湯瑪士·肯納利(Thomas Keneally)訪問台灣,文建會頒發文化親善獎章,表揚肯納利在宣揚人權道德及文學上的貢獻。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我們今年在國家重要政策上也要正式宣佈推動,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的籌備處,在這一點上面,我們有很多可以從Keneally的作品裡面,可以來省思,提供我們國家未來發展的目標的一些重要參考。」

肯納利此次應文建會來臺,聚焦多元文化與文學風景,他認為,全球化雖讓四海一家,但仍有無法跨越的文化隔閡。

布克獎得主Thomas Keneally:「我們對於其他文化的理解,其實落後於他的政治和商業之後的。」

臺大外文系教授廖咸浩:「對於台灣社會來講,我想Kenelly先生的出現,可能有更重要的意義,因為台灣社會在多元化的學習上面,可能才跨出第一步而已。」

文建會透過籌辦國家人權博物館,邀請肯納利來臺,提醒政府與國人「別再犯曾犯過的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