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股市大漲3百多點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1日專電)投資者逢低買進,多倫多股市S&P/TSX綜合指數今天大漲340.91點,以1萬2539.8點收盤,漲幅達2.79%。

多倫多股市今天大漲,主要拜能源及金融類股飆升之賜。

加幣也對美元升值0.66美分,以1加元兌1.0118美元收市。

Virtus 投資合夥人公司資深投資組合經理尼爾(Carlton Neel)表示,在股市大跌時,投資人擔心會是最後一個出場的人,但在股市反彈時,又擔心成為最後一個進場者。由於這樣的心理,股市才會出現動盪。

尼爾表示,恐懼通常來得比較猛烈,因此當投資人拋售時,股市下跌幅度大,但也因為投資人逢低買進,在拋售期間,股市也會反彈。

2008年股市崩盤,對許多投資人來說,仍記憶深刻。

2008年10月,道瓊工業指數平均一日漲跌超過400點共有8次。這其中包括10月13日,大漲936點。當天,歐洲中央銀行保證提供銀行更多融資,美國財政部也公布援助美國銀行細節。兩天後,一份零售業績報告不盡理想,道瓊又慘跌73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