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福佳大化圍毆記者 「誰放進來要誰命」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梅超風」過境大連,沖垮大連福佳大化的防潮堤壩,廠區內大量劇毒化工產品有隨海水洩漏的危險。官方央視記者前往採訪時,卻遭福佳大化數十名員工圍毆,同時有記者的攝像機及車也被砸了。大連事件到底發生了什麼?再次引起外界的關注。

放進一個記者,要了誰的命?

大陸媒體報導, 8月8日3時30分許,受颱風「梅花」影響,大連福佳大化有限公司碼頭防波堤發生2處共計六七十米的坍塌。當日,官方央視及當地多家媒體記者前往現場採訪,部分記者遭到福佳大化員工的圍攻。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觀察到,該廠對記者至少設3——4層嚴密檢查的封鎖線,中間穿插著很多遊動崗哨,阻擋、跟踪、撕扯直至毆打記者。

知情人士透露,福佳大化的董事長8日對負責封鎖現場的員工說:「放進一個記者,要你們的命。」

網友霧滿攔江說:「要命,大連福佳,PX項目,前段時間堤壩被海浪沖毀,引發市民驚恐。因為PX別名對二甲笨,是有毒的危險化工品。央視記者跑去報導,慘遭員工暴打,何以員工如此賣力?董事長對員工下令:放進一個記者,要你們的命……這種威脅太恐怖了,董事長有權要員工的命嗎?要員工命的地方,還是企業嗎?」

網友@osida:「放進一個記者,要你們的命!/@billkds:有後台的人說話的口味就是重啊!」

網友@沙隆巴斯chris說:「這次事故,決不能再讓它演變成去年716漏油事件那樣不了了之,現在,仍有大量因去年漏油事件搞得民不聊生的村民無法得到賠償。我們大連人民一定要團結起來,不要為了美好的大連,就為了我們自己!!!」

網友最後說:「同命不同價,不知道放進一個記者,是要了員工的命,還是董事長的命?」

網友疑惑白岩松主持的《新聞1+1》被斃

博客作者李學鵬發表了一條微博信息:「今天有朋友私信問我,為何新聞一加一臨時撤換節目?我無法回答也不需要回答,誰都明白髮生了什麼?不要去指責欄目組,他們已經盡力了,甚至也不要指責央視,他們也很無奈。大連人要做的是:追問是誰沉沒了公眾的聲音?如果公眾聲音被人為沈沒,那麼每一個大連人都要繼續發聲,讓聲音不再泯滅。」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網友@ 蒼岳說:「白岩松主持的《新聞1+1》準備報導大連PX項目未批先建潰壩一事節目臨播前被禁,現有爆料該項目建設方福佳大化董事長王義政8日在安排救援工作時曾對負責封鎖現場的員工說:“放進一個記者,要你們的命”,難怪記者受阻厲害。這位消防兵出身靠房地產發家的王人大代表哈兇,想掩蓋的事情哈多。」

網友@海藍898表示:「如果央視都難逃封喉,那普通民眾更害怕被割喉了。」

博客作者大風起兮雲飛揚的評論

作者大風起兮雲飛揚在博客裡提出質疑,記者不是警察,當然腰里別的不是槍而是一支筆,那麼為什麼他們所到之處企業、官員都這麼怕他們,甚至有些地方官員的口號都是「防火、防盜防記者」。為什麼都怕記者,說白了就是怕違法事件被曝光。

他認為,怕媒體、怕記者,其實就是害怕公開和透明,不敢把自己置於媒體的放大鏡下接受公眾的監督,經受不住媒體顯微鏡的苛刻審視。

文章指出,在這個民眾監督權日益彰顯的互聯網時代,無論領導幹部怕還是不怕,都不得不面對一個現實,必鬚麵對媒體。怕是沒有用,官員唯有讓自己更廉潔更乾淨,乾淨得能經得起最苛刻的監督。越怕,網友越會盯上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