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一億「三退」人數的分類分析報告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以中國大陸為主體的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的精神覺醒大潮﹐始於2004年12月3日(北美網上記錄為12月4日)的109人在大紀元退黨網址發表三退聲明﹐時至2011年8月7日為止﹐歷時6年8個月零4天(2437天)﹐總三退人數達到了一億人次(100,005,934)﹐並以5~6萬人相對穩定的日退速度繼續推進。

退黨大潮觸動和鼓舞著中國的廣大民眾﹐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也震懾著中共內部日趨瓦解。海內外各界人士一直關心著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在這一億人次的三退人群中﹐有多少是中共黨員﹖

為此﹐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電腦數據分析研究所﹐在獨立於退黨網站服務器(server)以外的電腦中心﹐經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總部授權﹐編寫程序﹐開發專門用於三退數據分析的人工智能中文軟體﹐針對長達六年8個月來退黨網頁上發表的一億人(100,005,934人)三退聲明的全部原始數據(非抽樣數據)﹐進行分類分析統計﹐將退黨﹑退團和退隊的人數分別分類統計﹐以便各界對於以上三類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的人數分別有一個比較準確可靠的了解。

由於中文文法的複雜性和非線型性﹐對於高達10個GB的三退聲明文本數據(分類分析後寫入文本文件和微軟ACCESS數據庫)﹐軟體對上百種可能的中文表達方式﹑語法結構﹑書寫格式和標點符號用法等﹐進行分析統計﹐加之網路速度等因素﹐最新版本的三退分析軟體2.0的速度為每小時可分析約25,000人次的三退聲明﹔除必要的電腦維護和數據備份外﹐該軟體在24小時晝夜不停的運行下﹐整整運行六個月的時間﹐方完成一次所有整個原始數據的分析統計。

現將直到2011年8月7日凌晨的數據報告如下﹕


 

總三退人數

退黨

退團

退隊

待定*

人數

100,005,934

36,602,172

22,901,359

25,701,525

14,700,872

%

100%

36.6%

22.9%

25.7%

14.8%

如前所述﹐因為三退聲明的中文語法和格式的多樣性﹐使得電腦分析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大約有15%的三退聲明無法由分析軟體確定分類。這部份人數一律歸為待定*(或曰不確定)一欄﹐以確保所得到的退黨﹑退團﹑退隊人數的可靠性﹐也就是使上述分類數字儘可能接近真實情況。不確定的三退人數中實際上分別包括一定數量的退黨﹑退團﹑退隊人數。所以﹐以上退黨人數36,602,172(三千六百六十萬2172)﹑退團人數22,901,359(二千二百九十萬1359)和退隊人數701,525 (二千五百七十萬1525) 均為保守數字。

為了對電腦分析結果的準確程度作評估﹐我們隨機抽樣數萬個三退聲明﹐進行人工檢索﹑點數﹑統計﹐其結果與電腦對於所有母數據的分析結果﹐極其相近﹕即退黨人數平均佔總三退人數的百分之三十五﹑六。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在整個2437天的三退運動中﹐不同時期的退黨﹑團﹑隊的比例並不相同。退黨的人數佔總三退人數的百分比﹐在三退的初期階段﹐即2005~2006年間大約在40~50%﹐2008~2009年大約在30~40%﹐到了2009年以後﹐退黨比例穩定在31~32%左右。

我們的電腦對過去2437天的每天退黨人數累積起來﹐得到總退黨人數36,602,172﹐再除以總三退人數100,005,934﹐便得到36.6%的退黨百分比﹐即相當於跨越整個2437天的三退數據的平均百分比。就是說﹐這個總退黨人數三千六百六十萬﹐不是按照百分比估計而來﹐而是從過去2437天的每天實際退黨人數﹐逐日累積起來的實際總退黨人數。

三退網路分析軟體對於過去六年多來退黨大潮中﹐每天數萬個記錄進行逐字逐句的分析,我們面前看到的是﹐一個個表達不同﹑格式不同﹑個人經歷和故事不同的三退聲明﹐每條聲明以日期、時間分秒、人名、地區、聲明人數、聲明內容為記錄的真實文字數據,有一個人退黨團隊,也有成群結隊數十上百人集體三退﹔有真名退﹐也有匿名退﹔99%的人數是從中國大陸在中共嚴密控制下冒險上網或託人上網聲明三退。

在檢索中﹐我們對三退人群的身份作了一些初步分析。結果發現﹐除了基本民眾的三退人群以外﹐值得一提的是﹐相當一部分退黨人士來自中共高層﹐包括國務院﹑部委﹑人大委員﹑中央黨校﹑省市級幹部等。

這一億人的三退聲明﹐文本文件的總容量竟然多達10個GB以上﹐龐大的數據﹐可謂出自上億覺醒中國民眾的曠世大作﹗白紙黑字﹐真真切切﹐寫出上億人的心聲﹐在中華民族的精神覺醒﹑解體中共和走向自由民主的偉大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

文章來源:《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電腦數據分析研究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