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奪冠 擦亮少棒王國招牌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加州蒙特瑞特稿)暌違10年,由桃園縣聯隊組成的中華隊,終於摘下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賽冠軍,這也是歷年來中華隊在這項比賽的第5座冠軍,再度擦亮少棒王國的招牌。

台灣一向有少棒王國的美譽,從紅葉少棒帶起風潮之後,1969年首度參加世界少棒聯盟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就一舉奪冠,開啟了台灣少棒王國的霸業。

從1969年以來,中華隊一共抱走了17座威廉波特少棒冠軍,遠遠超過其他球隊,並曾創下多項紀錄,包括曾創下連續18次三振的「完全三振」紀錄。

相較於參加世界少棒聯盟少棒賽的悠久歷史,台灣從1994年才開始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賽,不過第一年由台南縣隊組成的中華隊並未取得世界賽的資格,隔年台東縣隊參賽,先在亞太區拿下冠軍,取得代表權,隨後遠征美國,帶回第一座小馬聯盟野馬級的冠軍。

不過接下來兩年,台南市隊與高雄市隊都未能在亞太區出線;但是從1998年開始,中華隊開始展現少棒王國的實力,台東縣隊在1998年與1999年連續奪冠,緊接著台南市隊在2000年也衛冕成功,為中華隊完成3連霸大業。

只是這也是中華隊在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的最後一次奪冠,進入21世紀之後,中華隊曾經8度取得亞太區冠軍,進軍世界賽,8度打進4強,卻只拿下5座亞軍與3座季軍,始終與冠軍緣慳一面,直到今年的桃園縣隊,再重回暌違10年的冠軍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從21世紀之後,中華隊在世界少棒聯盟與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賽都未曾奪冠,中華隊今年在野馬級奪冠,也是近10年來首度在這兩項比賽封王。

不過,今年中華隊已在第1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奪冠,如今又在小馬聯盟稱王,如果接下來還能在威廉波特拿下冠軍,將可締造前無古人的少棒三冠王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