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麟程文欣 世羽賽晉8強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還在尋求搭配後首冠的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今天在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16強,歷經58分鐘激戰,以15比21、22比20、21比19擊敗丹麥組合,闖進8強。

世界排名第6的「陳程配」,去年在瑞士公開賽搭配成軍後,表現一鳴驚人,一度還曾擊敗當時中國大陸組合馬晉、鄭波,打響名號。

不過兩人去年在世羽賽僅止於16強,今年賽季兩人默契打法更上層樓,先後在新加坡公開賽、美國公開賽與加拿大公開賽摘下3面銀牌,卻始終與冠軍擦身而過。

羽壇鮮少專職混雙組合,多半是兼項客串,丹麥的托瑪斯、卡蜜拉就屬少數,兩人今年曾拿下丹麥公開賽混雙冠軍,世界排名甚至曾一度全球第1。

「陳程配」首局在比賽後段被拉開,次局主動出擊,也率先取得「聽牌」機會,兩人浪費了一次局末點,讓對手追平,不過關鍵時刻穩紮穩打、有驚無險拿下。

決勝局,對手一度取得5分超前,不過耐性十足的「陳程配」先把比分追至16比16平,再掀波5:3小高潮,順利淘汰對手,兩人世羽賽首度晉級8強。

「陳程配」下一輪對手,將是強悍的中國大陸軍團、同時也是大會頭號種子張楠、趙芸蕾,雙方過去交手3次,「陳程配」還未開胡,預料將是一場硬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