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日 本周4死900送醫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東京12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表示,炎夏熱浪狂襲日本,由於政府提倡節能以因應福島核災事故,本週已有4人熱死,900人因而送醫。

日本大部分地區連續3天來,水銀柱皆飆破攝氏35度。為了省電,大多數冷氣機的恆溫器都關閉。

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導致福島第1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爆發核災,成為繼25年前的切爾諾貝利事件(Chernobyl)以來,全球最嚴重的核災事故。5個月過去了,日本超過2/3的核子反應爐依然停擺。

日本「朝日新聞」(Asahi)表示,昨天有4人中暑死亡,分別為2名農夫、1名保全人員以及1名建築工人。

日本共同社(Kyodo)指出,有900多人因出現中暑症狀送醫,其中約20人情況嚴重。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Fire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的資料顯示,自7月迄今,日本境內已有2萬1000多人因受不了夏季高溫而被緊急送醫,其中已有32人死亡。

本週末是日本1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時節之一,數以百萬計民眾將返鄉參加盂蘭盆會(Obon Festival),紀念歷代祖先;許多人也於此時放暑假。(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