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 當局與昂山素季會談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受軍人支持的緬甸政府有意與民主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進行更多會談,緬甸新聞部長揚山(Kyaw Hsan)今天指出,會繼續進行這類有益人民的會談。

緬甸去年11月舉行大選,選舉過程被批評不公平,昂山素季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沒有參與選舉。

緬甸軍政府選後將權力交給所謂的民選政府,昂山素季也解除軟禁。最近昂山素季與勞工部長在仰光進行第二次會談,外界視緬甸政府有意打破過去不對話的僵局。

揚山今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舉辦鮮有的記者會表示,將繼續這類有益人民的會談。揚山也表示,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也將再訪問緬甸。

昂山素季7月首度離開仰光,走訪其他城市,她最近又將離開仰光進行第一次公開政治訪問,也表達會繼續留在政壇的意願。

緬甸政府6月曾經告知昂山素季不要介入政治,不過後來與昂山素季第一輪會談時,態度又軟化,似乎有意和解。

昂山素季曾提出公開信,希望協助軍方與少數民族和解,14日她將離開仰光出席一間圖書館開幕,並與青年論壇成員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