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大使」身份硬 駱家輝祖墳免強拆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美國首位派駐中國大陸的華裔大使駱家輝今天(12日)抵達北京履新。据港媒近日報導披露,其祖籍吉龍村位於村後山坡的眾多駱氏先人亡魂的棲息地,因爲駱家輝「駐華大使」的影響力,才免遭中共當局強拆

駱家輝祖居地吉龍村位於廣東台山縣城以北10多公里,是條百年老村,居民不到200人,多是老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道,在離吉龍村不遠的一條新開的公路兩側山坡上,墳地多被列入當局開發名冊,包括吉龍村的墳場。那裏是眾多駱氏先人亡魂的棲息地,包括駱家輝的曾祖父也葬在那裏。兩年前當局已發出通告,要村民遷墳準備徵地。

駱氏鄉親曾多次力爭,反對遷墳,但當局一直置之不理。直到駱家輝今年被任命為駐華大使後,當局強行徵地聲音突然消失。吉龍村民連聲「多謝家輝」!村民們明白,是駱家輝令他們的先人不受滋擾。於是,駱家眾親去年合資將家輝祖墳用水泥加固,並豎碑上刻「駱山後土,重孫駱家輝立」。

85歲的駱耀章是駱家輝爺爺同父異母弟弟,也是目前駱家輩份最高長者,駱家輝尊稱他「六叔公」。講起祖先墓地,六叔公向《蘋果日報》記者透露,1950年代,駱家輝的爺爺駱世澤曾從美國寄回一筆錢,要他在家鄉附近的瑞峰山代尋墓地,打算百年後落葉歸根,回鄉安葬。

駱世澤於1964年在美國過世,但卻葬於西雅圖。六叔公稱他看過駱世澤的墓地,覺得背山面海,風水很好。他還認為,如果堂兄當年回鄉安葬,文革時期必定會遭殃,甚至可能影響其孫駱家輝今日的仕途。

相關視頻: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