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量警力鎮暴 1900人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週五(8月12日) 英國警方在街頭部署大量警力,確保週末飲酒鬧事者不會在倫敦與周邊城市再度引起暴動,解決倫敦所面臨的治安挑戰。

週五早上,警方陸續逮捕上週末造成五人死亡的搶劫嫌疑犯,這次騷亂總計有超過190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一名百萬富翁的千金、一名慈善組織職員以及一位新聞系的學生,大多數是失業青年。

平常在倫敦的正常警力部署人力約2500人,在倫敦的最尖峰部署期間,將出動16000名警力,以解決倫敦所面臨的治安挑戰,以確保週末飲酒鬧事者不會在倫敦與周邊城市再度引起暴動,而有損明年奧運主辦國的國家形象。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稱警方最初將事件視為社會秩序問題,而非犯罪問題,是警方的策略錯誤。他的談話直指警方缺失,但因政府削減公債,緊縮支出導致警方必須大量裁員,才會導致警察人力不足。

自由民主黨執政聯盟批評警方鎮暴遲緩的對策讓英國失去了以往有秩序和和平社會的形象。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