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再入侵 港交所新措施防受襲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港交所星期三因黑客入侵網站,臨時將七間上市公司停牌,引起股民不滿。總裁李小加星期四證實,港交所網站繼續受到黑客攻擊,但已成功阻截。為防事件重演,港交所引入5項新措施,分散發佈上市公司的訊息。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記者會證實,港交所發佈上市公司資訊的“披露易”網站,星期四繼續受到黑客攻擊,但是已成功阻截。他解釋前一天要求包括匯豐及國泰航空等七間上市公司停牌,是痛苦的決定,明白部分投資者因為未能交易而不滿,他對此表示遺憾。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使得我們相當一部分,特別是散戶投資者,有可能沒有充足的訊息、沒有平等的訊息交易。我們要嘛就做這一個,要嘛就採取另外一個,就是整體大家都停牌。”

首席科技總監周騰彪表示,網站故障相信是黑客透過全球各地遙控入侵所致。

港交所首席科技總監周騰彪:“伺服器的容量達到接受百分之百的飽和點,然後使得我們的網站和伺服器失去正常的功能,這是就是昨日他們主要採用的入侵形式。”

為防再遭黑客癱瘓網站引發停牌,港交所公布5項新措施,包括將原來集中披露的系統改為分散性。

據悉,黑客是利用位於中國大陸、韓國、印度及俄羅斯等多國數以百計已被入侵的電腦,對“披露易”進行攻擊,但警方仍未查出作案的疑犯是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