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評級下調後 美國借貸成本實際下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一份新的分析報告顯示,美國政府的借貸成本下降,這與一些經濟專家的預測相反。他們曾預測,美國信用評級下調後,借貸成本將顯著上升。

美國商業媒體彭博通訊社星期五報導,這個星期,美國政府以有史以來最低的總體利率拍賣了價值720億美元的債券,為美國納稅人省下6億4千700萬美元需要支付的利息。

標準普爾公司一週前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從“3A”下調為“AA+”,顯示該公司分析家認為美國政府償還債務的風險小幅增加。另外兩個金融機構仍然給予美國最高的信用評級。

標準普爾下調信用評級導致一些分析人士擔憂,美國政府膨脹的長期債務水平將很快產生惡果,使美國要多花數億美元來維持政府運作。但事實恰恰相反,美國政府以平均2.13%的利率出售了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債券,遠低於2009年初曾達到的2.59%的前歷史記錄。

分析家說,債券有史以來的低利率顯示,投資者並不擔心標準普爾的降級舉措,並繼續將美國的債券作為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資產品之一。外國央行和大型投資基金機構也在購買美國政府的債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