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增強警力鎮暴 1900人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星期五(8月12號),英國警方採取進一步的突擊搜查,逮捕搶劫犯罪嫌疑人。至少1900人被捕,大量騷亂分子被起訴。英國警方也在街頭部署了大量警力,確保週末飲酒鬧事者不會在倫敦與周邊城市再度引起暴動。

週五早上,英國警方陸續逮捕了上個週末造成五人死亡的搶劫嫌疑犯。

與此同時,倫敦警局已部署了更多的警力,並突擊搜查了涉嫌搶劫者的一處房子。

大倫敦警察局的高級官員說,本週末將在倫敦部署16000名警察。倫敦週末一般有2500名警察值勤。

當天,英國多位政界人士動身前往各騷亂區,實地了解這些地區在為期一週,席捲全國的騷亂中所受到的損害。英國首相卡梅倫前往離倫敦最遠的北部城市曼徹斯特。

卡梅倫稱讚緊急警員們在平息這場騷亂中做出的貢獻。他們對抗了數千名暴徒,扑滅了數百場火災。

英國首相卡梅倫:“讓我代表整個國家對警官們所表現出的勇氣表示敬意。”“他們是藍色陣線,他們為了我們而工作,將他們自己置於危險之中,我們應該感謝他們,讚揚他們所做出的貢獻。”

同一天,英國內務大臣特雷莎•梅前往位於埃菲爾德的一家倉庫。該倉庫屬於索尼數字音頻光盤公司。在星期一的騷亂中,暴徒放火點著了這家倉庫,毀壞至少150萬張光盤。40名消防員合力才扑滅這場大火。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前往南部城市布里克斯頓,了解街頭情況。

在官員忙於了解情況的同時,英國的法官們也進入高負荷工作狀態。在這次騷亂中至少190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一名百萬富翁的千金、一名慈善組織職員以及一位新聞系的學生,大多數是失業青年。大量的騷亂分子已經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黃婕、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