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奧巴馬密會大老闆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會見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等知名美國企業高級主管。白宮說,他們將討論全球金融劇變的情況。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這場閉門會談前否認這次會議是為了因應令人憂心的金融市場與全球經濟,但他說:「他們肯定會談到這些議題,有關市場反應的部分。」「如果他們提出推動美國經濟發展的建議,總統奧巴馬將虛懷傾聽。」

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說,與會的企業高層主管包括全錄(Xerox)、美國運通、美國銀行(US Bank)、貝萊德集團(BlackRock)、銀湖合夥公司(Silver LakePartners)、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及嬌生公司,討論議題包括美國經濟,與奧巴馬創造就業機會的計劃。

歐元區債務危機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加上投資人仍陷入美國債信上週調降後的焦慮之際,奧巴馬再度與大型企業舉行會議。他之前已經與其他公司高階主管進行過類似對話。

奧巴馬爭取2012年11月總統大選連任是否能成功,可能端看他如何處理糟糕的美國經濟。美國失業率自2008年全球經濟崩潰之後緩步向上,至今仍為9%左右的失業率所苦。

奧巴馬在白宮會見企業主管幾乎已經成為例行公事,他企圖爭取企業領袖支持,同時塑造自己不反商不過度傾向財團的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