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氣差 付費電視退訂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美聯電)疲軟的經濟讓美國人花錢看電視的意願降低。

根據美聯社對有線與衛星電視公司的財報分析,美國人取消與放棄訂閱電視的數量創空前紀錄。

根據美聯社計算,美國9大付費電視提供商的8家,在4月到6月季度流失19萬5700個訂戶。

這是這8家公司首度整體上出現單季訂戶下滑。這8家公司約對70%的家庭提供服務,訂戶流失約占8320萬名影視訂戶的0.2%。

這8家公司包括5大有線電視公司的4家,有線電視公司多年來訂戶一直在流失。

這8家業者包括手機公司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與AT&T公司,以及衛星電視公司DirecTV與Dish Network公司。這4家公司至今仍在挖走有線電視客戶。

這兩家手機公司第2季的訂戶持續增加。但是Dish損失13萬5000名客戶,DirecTV訂戶增長些許,因此合算起來,美國衛星電視第2季的訂戶仍下滑,這是衛星電視業首度出現單季訂戶流失。

尼爾森公司(Nielsen)6月說,該公司發現最常在線上觀看影片的美國人,有較少看電視的傾向。尼爾森說,該公司去年秋季開始注意到,有一部分消費者捨棄觀看一般電視,改看線上影片,這在18歲到34歲間的年齡群更為明顯。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師莫菲特(Craig Moffett)說:「付費電視價格上漲,加上有越來越多管道可觀賞低廉影片,這在可支配收入沒有增加時使情況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