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發暴動 照樣大砍警察預算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路透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今天表示,在暴動上週蔓延全國各地後,英國必須處理「根深蒂固」的社會問題,但將會堅守削減警察人數的既定計畫。

歐斯本說,部分社區被全國其他地區遺忘,這得由政府及社會,與遭到孤立的那些團體重新打交道,確保他們能分辨對與錯。

歐斯本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存在必須解決的非常根深蒂固社會問題。有些社區被全國其地地區遺忘,有些社區被切斷與全國其他地區的經濟命脈。」

數以百計青少年於上週4天暴動期間,劫掠商店並縱火焚燒商業大樓和住宅,警方顯得難以招架,讓看在眼裡的全國民眾深感氣餒,部分人士一直抨擊英國政府執意推動削減警方預算計畫。

但歐斯本說,這些問題不能光靠丟錢給他們來解決。歐斯本已誓言,決大砍公共支出以因應創紀錄預算赤字。

他說,政府依然決心削減20億英鎊警方預算,意味將裁員3萬人。

他又說,這不是數目的問題,而是要「改善警察在社區的能見度,讓警察更顯而易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