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雜技和飛碟大賽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新聞週刊(282)您是否聽說過有人把足球運動員比賽前熱身時所做的運動玩得出神入化,以至於玩到了世界級的?近日,捷克首都布拉格就舉辦了這樣一種自由式足球和飛碟的第一屆世界盃賽。讓我們去看一看他們是怎麼個玩法。

這些不是足球運動員的人可能比職業球員更把足球「玩得轉」,你看,足球在他們的腳上,腿上,頭上上下翻飛,簡直像長了眼睛和翅膀。

這種足球自由式玩法其實和足球這項運動沒有多大關係,它沒有球隊,沒有大門,沒有球場﹔一個人,一個球,卻沒有極限。它看上去就像球員在比賽前的熱身動作,這項運動開始於十年前左右,目前已經發展成一個真正的複雜的比賽項目。

波蘭選手魯卡斯•謝杜克( Lukas Chwieduk):「我來這裡主要是來玩的,來和其他選手見面﹔贏得比賽和拿獎牌是次要的,主要是來玩的。」

自由式飛碟從簡單的扔和抓的動作,演變成結合了競賽,體操,技巧和藝術等各個方面的體育比賽。

布拉格舉辦的第一次自由式足球和飛碟世界盃賽吸引了38個國家的300名選手參加。

對於很多參賽者,這項運動不僅是一項運動,而且也成了他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美國選手蘭迪•西爾維 (Randy Silvy): 「我已經玩了35年了。是的,有這麼長時間了。這是我的愛好,我喜歡做這個,我們都朋友,互相理解,就像家庭一樣,這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有創造性,還健身。」

自由式足球和飛碟運動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兩個人,三個人成一組。他們有成百上千的技巧;自由式飛碟運動員稱他們自己為「雅莫斯」,他們用手尖旋轉飛碟,高高地旋入空中,在胸前,腿上完成一系列的動作,再令人驚嘆地接住飛碟。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