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造訪全民買單 西班牙挨批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4日法新電)西班牙正處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但馬德里當局正為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和逾百萬的信眾準備奢華的慶祝活動,迎接本週舉行的天主教青年盛會。

諷刺的是,西班牙在5月15日舉行名為15-M的「憤怒」運動,抗議政府經濟危機處理不當、失業率飆高和政治貪腐。

馬德里在接下來16日到21日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將面臨一連串的抗議活動。

15-M運動發表聲明表示,「雖然各方對於教宗的到訪看法不一,但我們憤怒的不是教宗來訪;而是現在很多公共事業服務都因為政府撙節遭刪減,教宗的訪問活動卻還使用公共經費。」

西班牙至今仍在與2008年末開始的18個月經濟衰退搏鬥。這場衰退導致西國失業率破20%,高居歐元區之冠,且財政赤字居高不下。

但負責世界青年日財務的巴里歐卡諾(Fernando Gimenez Barriocanal)表示,5000萬歐元的活動支出大部分來自朝聖信眾的報名費,並預估朝聖信眾可替西班牙經濟挹注1億歐元的資金。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