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筆電效益 英特爾看長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4日電)英特爾推Ultrabook,業界已開始預估Ultrabook是否有機會力挽筆電衰退狂瀾,有分析師認為關鍵在於價格,英特爾則表示這是整個產業鏈的轉換,需要時間才看得出效益。

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11日宣布成立金額達3億美元的Ultrabook基金,將協助廠商投資輕薄筆電(Ultrabook)相關的軟硬體技術。

拓墣產業研究所分析師表示,影響Ultrabook是否能成功的關鍵因素,恐怕還是在於價格;雖然Ultrabook預估會在1000美元以下,但當與蘋果的MacBook air落在差不多的價格區間,消費者會選擇哪個品牌將會是一大變數,Ultrabook有可能價格要更低才有機會。

英特爾則表示,希望利用投資,除了現有的元件之外,也可以協助廠商開發出新的應用、新的零組件。

英特爾認為,目前大眾就是買不到輕薄短小且價格合理的個人電腦(PC)機種,所以不得不屈就現有的規格;一旦有Ultrabook這樣的產品上市,就會有更多用戶感受到自己也需要這樣的東西。

英特爾說,3億美元散布投資在未來的3到4年,今年應不會看到立即效應,明年也要看技術應用的程度差異,是有機會的;但總體而言,英特爾認為投資Ultrabook是整個供應鏈的大轉換,要花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