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國際合唱節 台原民歌謠獲獎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山女高校友合唱團13日晚間參加牙利「VIVACE國際合唱節」音樂競賽,以原住民歌謠組曲,贏得評審青睞及聽眾肯定,榮獲「最佳民謠獎」。

由指揮翁建民帶領18名團員參加音樂競賽的中山女高校友合唱團,演唱時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悠揚的歌聲配合原住民舞蹈,讓聽眾及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VIVACE國際合唱節主辦單位總監查萊(Agnes Szalai)表示,台灣隊伍展現的音樂水準與青春活力,令人印象深刻。

她說,中山女高校友合唱團團員於12日舉行的合唱節遊行中,穿著台灣原住民傳統服裝,在隊伍中相當亮眼,引起當地民眾及媒體注目。隔天當地「NAPLO日報」更以台灣的合唱隊伍照片作報導。

今年第11屆VIVACE國際合唱節在牙利費斯普雷姆市(Veszprem)舉行,有來自俄羅斯、烏克蘭、捷克、以色列、日本、匈牙利及台灣等8個隊伍參加。音樂節最後在所有合唱隊伍大合唱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