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內政部長繼續受審面臨死罪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埃及開羅法庭審理前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el-Adli)等人被控在埃及革命期間屠殺抗議者一案星期天繼續進行。檢方正在尋找誰下令對示威者開火的直接證據。一旦確定有罪,阿德利和他的6名助手都將面臨死刑判決。

阿德利和他的六名助手被控要對今年年初埃及革命期間850多名抗議者的喪生負責。如果認定有罪,7名被告都將面臨死刑判決。被當局殺害的抗議者家屬也參加了星期天的庭審過程。

不過檢察官要求得到他們所希望的證據揭露是誰下令對示威者開火,法庭暫時休庭。

一名訴方律師說:「我們向檢察長提供的證據包括對六名狙擊手的行動的錄音;這些內政部的值勤和非值勤警官在內政部樓頂使用槍支和實彈殺害了幾十名埃及公民,我們向檢察長提供的報告中包括了這些內容。」

阿德利的安全部門被控在被逐總統穆巴拉克29年的統治期間,系統性的侵害人權並使用高壓手段讓反對派消聲。

對穆巴拉克的審訊將在星期一繼續,他面對包括下令槍殺示威者以及腐敗的指控。

8月3日穆巴拉克首次出庭時躺在囚籠的病床上接受審訊。他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法庭外發生了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