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港警無理拘捕記者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香港警方繼7月1日無理拘捕新唐人實習記者後,日前又在新政府總部內拘捕3名進行採訪活動的報社記者,引起各界非議。有民間團體星期六前往新政府總部抗議警方無理拘捕及誣污蔑記者是可恥行為,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道歉。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由港鐵金鐘站遊行到添馬艦新政府總部,沿途高舉標語及叫口號,抗議警方日前以企圖爆竊為理由,拘捕3名記者,並批評警方要求記者刪除照片的做法可恥,是嚴重濫權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明知是記者,明知這樣做等於是打壓新聞自由,明知道有後果都這樣做,還得到上司的支持,還有甚麼法治呢?他不記得傳媒是代表市民監察政府其中的一部分。」

梁國雄要求當局徹查事件,交代清楚,並向市民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偉雄(警務處長)負責不會追究這三個警察,就李少光(保安局局長)負責,李少光不負責的時候,就曾蔭權(行政長官)負責,就這麼簡單,政府只有一個。」

社民連不滿特首辦沒有派人接信,將請願信燒燬後和平散去。

事發於星期四下午,3名報社記者到添馬艦新政府總部持有效證件進行採訪,期間進入特首辦公室觀看,遭到警方以企圖爆竊罪拘捕,直至深夜才釋放。香港記者協會其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的行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