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計劃對租售房產房主收取環保稅

【新唐人2011年08月15日訊】根據一項新的聯邦政府計劃,原本已陷入房貸困境的房主未來可能要支付800多澳元的 「綠色環保等級」強制計劃,才可以將房地產出售或出租。

據太陽電訊報消息,針對公寓房和獨立房的強制性的「綠色環保等級」 計劃,就像新的洗衣機和冰箱節能等級一樣,提倡創造節能省碳的家園。依照新的規定,每一省份必須要求房主在出售或出租房屋時,要在登廣告上先註明該房產的節能,環保和省水的等級。

一項國家報告提出四種不同的能源審核選項,在紐省的價格範圍從200澳元至820澳元。「綠色環保等級」的全國首次公眾諮詢已在悉尼進行了。其中,對最貴的報告,房主支付評估人員的費用為774澳元,另外還需多付50澳元,請評估人員親自到現場的服務費。

房屋保溫評估最強調的項目包括,房產的保溫和冷卻效率,以及其它相關項目。

紐省房地產協會(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會長斯圖爾特(Wayne Stewart)表示,房主將不受惠於此項目,估計全澳房主支付的總額為19億澳元。

斯圖爾特先生說,對於節能省碳,需要改變思想和態度。但政府需要與消費者共同解決這個計劃所帶來的變化,而不是欺壓他們,就好像是收取高達800澳元的另一種稅一樣。

另一項沒那麼昂貴的選項,主要是一個較簡單的節能評估,房主支付包含評估人員的172.50澳元評估費用,以及25澳元的服務費。

第三種選項,是填寫網路版的節能性能評估表格,如由房主自已填寫,其收費為68澳元。或是由評估人代為埴寫,其收費為165澳元,另外還要收取房主等待費18澳元。

第四個方案類似於已經在昆省實施的方案,房主需填寫一份房產資訊表格。這個選項,如果由房主自已評估,收費為41澳元,如果透過評估員評估,其收費為150澳元。

氣候變化和能源效率部(Department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ergy Efficiency)的發言人表示,創立強制性能源評估,主要是為了建立一個可信的和統一的制度。

評估為綠色環保的房產,可能會提高房產本身的價值。

該發言人表示,評估為節能和省水特點的房子,可以幫助人們選擇更舒適,以及生活開消較便宜的房子。

相關文章
評論